双十月

9

  几个月后,沈眉庄成功生下小皇子,皇上晋她为嫔。

甄嬛在景仁宫不小心摔了一跤,查出已有两个月的身孕。皇上晋她为莞嫔,怀着身孕过生辰更是大办宴席。各王府都送来了礼物,果郡王满湖莲花和凤凰风筝的贺礼与剧里一样。甄嬛四人当作乐趣来看,身边的浣碧却起了别的心思。华妃看向后面的颂芝,相视一笑,这样的日子真好。

浣碧一直想要得到更多的荣华富贵,屡屡在皇上面前表现,惹得甄嬛不满,又想起宝鹃的下场,不得主子欢心的贴身宫女很可能被解决掉,打算求皇后帮助,尽快成为嫔妃。

剪秋知道浣碧的想法,皇后给了她保证,只要帮她做成一件事,保管她会成为皇上的嫔妃。甄嬛有孕,淳儿拿了生辰宴上的风筝,拉着甄嬛出去玩。“姐姐,姐姐,我们出去放风筝吧,老这样躺着,人爱犯懒。”甄嬛实在懒得动弹,“淳儿,把风筝先放这吧。等过段时日,姐姐陪你出去放风筝,就由浣碧保管。”

皇后将涂了麝香的风筝交给浣碧换出了原来的风筝,甄嬛的月份渐渐大了,身体越来越不舒服。皇后邀众嫔妃听戏,甄嬛感觉头疼,起身告退一时没站住,晕了过去,现场乱成一团。回到碎玉轩,太医检查后告知了大家噩耗——孩子没能保住。且甄嬛小产是因为身边有麝香,浣碧也没想到风筝会让甄嬛出事,焦急地找到皇后,“皇后娘娘,我已经按您的吩咐换了风筝,我什么时候能成为嫔妃?”

皇后玩味一笑,“别着急,本宫答应过你,就一定会帮你。”浣碧受不了内心折磨,还是向甄嬛交代了一切。甄嬛本就是剧外人,对浣碧没太多感情,因着原身的关系,把她送回甄府,不再往来,怕牵扯甄家没有再彻查此事。

华妃也没心思讨好皇上,日日守着甄嬛。流产后的甄嬛几近崩溃,经常拿着给孩子做的肚兜哭,华妃紧握住甄嬛,“嬛儿,别难过了,孩子以后还会有的。”

“兰兰,以前我总觉得甄嬛传里甄嬛复仇的戏好看,按理说穿越成甄嬛又知道剧情更容易成为赢家,穿越以后的每一个陷阱都被我们躲开了,我原以为……我能保护好自己的孩子……可为什么……还是没能保护住他,斗不过她们,我不想当甄嬛了,我真的不想和她们斗了,我们能不能现在除掉皇后,兰兰,只要杀了皇后,我们就赢了。”

“乔乔,我们只能从长计议。”

甄嬛也知道凭她们现在根本无法扳倒皇后,又没了斗志。

华妃心想:乔乔现在和原剧里流产的甄嬛真的很像,难道我们真的要眼睁睁地看着身边的人一个一个离我们而去,现在多劝也没用,还是让乔乔缓缓吧。

目前是富察贵人和安陵容得宠,沈眉庄和淳儿也有侍寝。皇上怕看见甄嬛伤心,不怎么来碎玉轩。沈眉庄有儿子又有位分,只是偶尔去寿康宫,不像剧里那么勤。

华妃炖了东阿阿胶桂圆羹打探皇上口风,“皇上眼下乌青,可是没休息好?”

“还是世兰心细,嬛嬛的孩子没留住,朕夜夜难眠,她现在……还好吗?”

就不能直接去看她吗,嘴上关心有什么用,还不是要甄嬛向你求和,“嬛儿身体不太好,如今又添了几分憔悴,说到底是心病。”

“罢了,让她休息吧。你的妃位也有些年头了,就晋为贵妃吧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20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