双十月

与闺蜜穿成甄嬛和华妃8

  富察贵人身边的宫女来小厨房找吃的,见到锅里煮着的血燕,趾高气昂地问,“这血燕是哪来的?”

“昨华妃娘娘送来给怡贵人补身子的。”

“怡贵人是什么身份,也配吃这么好的东西,我们小主有孕,连皇后娘娘都多加照拂,煮好了给我们小主送去。”

“姑姑,这不好吧。”

“就说是小主想吃,怡贵人还能闹起来不成。”

安陵容一直在等宝鹃,宝鹃见殿里没声,就直接进去了,撞见了认真绣花的安陵容。

“你去哪了?”

“奴婢刚去了小厨房,华妃娘娘送来的血燕还没好,小主可是饿了?”

叉开话题肯定是没有用的,“本小主没问这个,你应该是从景仁宫回来的吧。”

宝鹃身子抖了一下,“奴婢……”

“我记得你有一个弟弟,华妃娘娘已经把他抓起来了,要是……”

“小主,只要放了奴婢弟弟,奴婢什么都愿意做。”

“记住,你弟弟的性命在我手里,如果你一心向这我,就算你死了,我也会保护好你的弟弟。”

“奴婢……明白了。”

景仁宫里剪秋不理解,“娘娘,宝鹃害怡贵人岂不是太过明显,会不会牵扯我们?”

“宝鹃本就是个无用的棋子,她不是还有个弟弟吗?胡乱攀咬本宫的代价她可受不起。”

富察贵人吃完血燕,躺上床休息,忽觉腹痛难忍,宫女想扶她起来,掀开被子都是血。皇上下令彻查,“富察贵人吃的血燕是哪来的?”

宫女跪下,“回皇上,是华妃娘娘送给怡贵人的。”

一听说和华妃也有关系,皇后可有精神了。“那好端端地怎么会在富察贵人这里。”

“回皇后娘娘,小主见血燕是好东西,吩咐奴婢去取来。”反正富察贵人自身难保,无法查证宫女话的真假。

皇后:“皇上,这宝鹃是怡贵人的贴身宫女,是否受怡贵人指使。”

安陵容反驳,“臣妾身体不好,也是华妃娘娘关心臣妾才送来的血燕。臣妾也没想到富察贵人的宫女会拿走血燕。请皇上明察。”

“宝鹃,你究竟是受谁指使?”

宝鹃:“无人指使奴婢。”

皇后眼里闪过一丝恶毒,又看向一旁气定神闲的安陵容,此事只能作罢。严刑拷问宝鹃,她未供出皇后或安陵容。

安陵容想和皇上说明宝鹃的身份,甄嬛拦住她,“宝鹃本就是你的贴身宫女,此事已和你脱不了干系,若你此时告诉皇上,更像是利用完宝鹃再除了她这颗棋子。现在还要看皇上的意思,别怀疑到你身上才好。”

华妃带着慎刑司的供状,“皇上,臣妾查明怡贵人的嗓子是宝鹃所为,只是背后之人未曾吐口。”

皇上看着供状,转着佛珠,“既查不出结果,就到此为止吧。那个宫女,赐死。”

沈眉庄时常不适,又听说延禧宫的事动了胎气,太后担心皇孙,把沈眉庄接到寿康宫养胎。

评论(2)

热度(1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