双十月

与闺蜜穿成甄嬛和华妃7

  回宫后,华妃想起皇后的脸色,笑得合不拢嘴,“你看看今天皇后的样子,算计了那么久,被小鱼干打败了,哈哈哈哈哈。”

甄嬛宠溺地看着华妃,“难保皇后不会再出什么招,今日若不是眉庄在,我也不愿插手富察贵人的胎。”

“我倒不只是因为这个,如果按照剧情,你摔了一跤,查出了身孕,富察贵人的孩子没了,端妃特意提醒你是我做的,你又欠她一个人情,如此种种,惹得人心烦。”

“你提起这个,确实,端妃后期确实很厉害,可她前期暗示我对付你,重来一世也有可能这样说。而且感觉甄嬛和端妃更像是利益关系。”

“华妃和端妃的关系估计是难以修补,她们俩不恨大猪蹄子,却恨对方。”

“端妃身体那么弱,前期也翻不出什么风浪。”

皇上让年羹尧进宫,再叫上华妃,三人一起用膳,年羹尧虽言语上对皇上有些不敬,对华妃确是袒护。年大将军送华妃回去,华妃心情低落,“前段时日妹妹做了场梦,年家倒台,我也降为答应,恨不能随哥哥去了。如今事事应验,妹妹害怕,求哥哥能答允妹妹,在合适时机受伤,退出朝堂。”年羹尧只觉妹妹受了委屈,到底是从小疼到大的妹妹,答应了下来。华妃把回心转意丹留下来就是怕皇上又要杀年羹尧。回去述职时,想起之前华妃让他谨慎点,和皇上说话没有那么骄傲,皇上以为是华妃劝的,心情不错。

温太医给甄嬛把脉,发现并没有身孕。华妃担心,“是不是我们改变了剧情,所以你没有怀孕。”

甄嬛:“应该不至于,现在沈眉庄和富察贵人都有身孕,多一个我们也没法顾及。”

安陵容生了小公主以后没心思争宠,偏偏富察贵人嘲笑她生的是公主,甄嬛提醒皇上喜欢月琴,何不找机会表现一下。

安陵容歌声动听,又精通月琴,一时间颇得皇上宠爱。皇后吩咐宝鹃在怡贵人的饮食中做了手脚,安陵容的喉咙哑了,被皇上嫌弃。太医也没有医治的办法,安陵容闭门不出,甄嬛急匆匆地过来,发现延禧宫中伺候安陵容的宫女并不多,询问过后,还是宝鹃最可疑。安陵容气极,但只能按兵不动。周宁海和小允子找到了宝鹃的弟弟,把他抓了起来。

皇后指使宝鹃在安陵容的吃食里下红花,想让她没法再生育。宝鹃趁人不注意溜进小厨房,把红花下到了安陵容的血燕里,事成后到景仁宫复命。

评论(2)

热度(1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